Wednesday, January 19, 2011

我只是一个简单的小女孩~

一台ASUS的笔电,一头短发,一身白制服。我就这样一日一日地过着我渴望的简单的日子。

我的日子很简单,很快乐,因为我很知足。

当然我也有很多失意的时候,我还是一步一步慢慢地自己撑了过来。

我并不需要别人的同情和安慰,因为我相信我足够坚强并且自己站起来。

我从小妈妈就教我自己跌倒自己爬起来,我小时候很坏蛋,

时常东奔西跳地,老是跌了满身伤,我妈她不曾扶我起来。

她说自己跌倒自己爬起来,当时还有一首这样的儿歌,跟我的乳名一样呢。

也许因为我是长女,我家人对我的管教都相当严格。

他们总对我说,你是姐姐你要做好榜样给妹妹看,你是姐姐你要让妹妹。

那时我才两岁,现在我跟我妈提回以前她对我怎么严厉,

她只是会说不要老是说以前,现在时代不一样。

不过,我还是很谢谢我妈妈对我这套教育,虽然很辛苦很严厉。

可是这样真的对我比较好,起码我不是讲不听,打也不是的死小孩。

我想我们的共同点只有,我们的童年都被管教得很严厉。

可是我们生长在不一样的地方,自然很多习惯和想法都不一样。

你要知道你生长在一个纯华人世界的国家,我却在一个什么人都有的国家。

而且我这里,华人在他们眼里算不了什么东西,难听一点,根本没人看得起我们。

是我们还有那份骨气,我们不靠任何人,

我们靠的是我们的双手去赚取别人的赏识,我们才有今天的地位。

你的国家接触的都是日本和美国的潮流资讯,我们基本上没有,

我们有的是各族之间的文化而演变成马来西亚的潮流。

就像,华人在家也是穿鞋子的啊,为什么我们拖鞋以示尊重?

因为受了种族间的印象,我们也入乡随俗地跟着拖鞋进屋。

所以我们的思想就是那么简单保守,也许你觉得马来西亚就是井底。

我就是那只可怜的小青蛙,可是我活在这里快20年了,

不是一天,还是一句话,甚至是因为爱,就可以改变我在这里的习惯和思想。

我只是希望你明白,我是那么的爱你,我没有要求你变得跟我一样,

我只是希望你能了解明白,我是那么的爱你。

因为我知道,就算再这么爱,再多的包容,也无法改变一个人,除非他想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